脸大到头像放不下

别看了,走了。

记忆

记忆

 

 

写在开头:

这篇文是当初麦咭的时候开始写的,所以以虐为主,虽然lo主知道我的虐写的很渣_(:з」∠)_

第一篇的时候有少量ky情节,结局be or he自辨。

如果我说这篇是现实向会不会有人打我?( ̄ε(# ̄)☆╰╮( ̄▽ ̄///)

纯属脑洞,无关真人。




 

 

 

 

烛光摇曳,在包间里面忽明忽暗,男生温柔的哼唱阵阵传出。

“祝你生日快乐……”

对面的人展露温馨幸福的笑颜,眼神里映出闪动的光芒,仿若天幕银河。

 

“许愿吧!”王俊凯眯起眼睛,没了平日里冷酷高傲的距离,双手交叠在胸前。

对面的人笑得更欢了,乖乖的阖上了眼睛。

 

“许的什么愿?”

对面的人眼珠转了一圈,咂咂嘴,“不告诉你!”

王俊凯也不恼,站起身俯在那人面前,将唇送到那人嘴边。

“王源,我喜欢你。”

 

 

 

当现实是一个比记忆里还要空白的地方,或许需要一些其他的部分去填补。

就像有的时候,王俊凯会留下王源在公寓过夜。

他能感受到身边人轻声的喘息,看得清他怀里的轻松熊,碰得到他光裸的手肘,却无法真正的闭上眼睛。

王俊凯不习惯做梦,他的脑海里根本没有故事,所以偶尔无眠时,便穿着睡袍站在窗边。

 

可笑的是,从夜晚到白天也不过是一包香烟的距离。

当他看着脚下的北京城再次苏醒,就会听到闹钟撕心裂肺得响起来。

 

 

 

 

“小凯,公司给你新安排了一位助理。”

身边西装革履的经纪人拿着台本,头也不抬的对王俊凯说,手边扯过一个男生向他身边推了过去。

王俊凯没心思去计较这个人到底是谁,毕竟他能在自己身边忍耐多久也未可知,只闭上眼睛用手指按着自己的太阳穴,皱起眉,“坐下,把台本给我说一遍。”

 

 

王俊凯一直都是没有耐性的,甚至在公司高层面前。

所有他想要现在做到的,就绝对不能允许从下一刻开始。

这或许可以形容为一种破釜沉舟的固执,直白得让人恼怒。

 

 

“好。”新来的笨拙到听不出王俊凯话里的颐指气使,拿了台本坐在一旁。

“首先……”

王俊凯虽然闭着眼,却顿觉这个声音很特别。

 

 

作为歌手,王俊凯很少有十分欣赏的声音,毕竟发声这种东西歌手要专业的多。

但总有人是有先天优势的.

比如,这个人的音色。

王俊凯不禁在脑海中分析起他的声线特点来。

 

这人要是作歌手,说不定是个好角儿。

 

 

 

王俊凯,你想得太多了。

 

 

 

莫名恍了神,王俊凯有些气恼,睁了眼睛。

只见眼前的人被黑框眼镜遮了大半张脸,低着头没见到王俊凯凌厉的眼神,小巧的嘴巴还在一张一合。

王俊凯有些不耐烦地从他手里抢过台本,“我自己来。”

而对面的人并没有一般人一贯的窘迫,只是愣了一下,也不应声,转身去泡咖啡。

王俊凯用余光瞄着他的背影,头有点痛。

 

 

 

 

 

 

 

镁光灯过于耀眼,王俊凯坐在嘉宾席上,看着身边的人忙忙碌碌,不自觉将目光放冷。

工作人员再次确定了各种设备,王俊凯把台本放在面前,指尖轻轻敲打桌面准备开始。

眼前却见一人递过来一包纸巾和一块糖。

 

“擦擦汗,把糖吃了,这里面太热。”

 

王俊凯看着桌面上的糖,拧起了眉毛。

“低血糖?你知道?”

“我是你的助理,肯定要知道你的身体状况。加油。”说完那人便弯着腰从摄影机一旁绕了过去。

王俊凯剥开糖纸,并不想深究,立即控制了自己的表情,将嘴角扯到最佳弧度转向镜头。

 

 

 

主持人踩着起码十厘米的高跟,正念着万年不变的开场白。

王俊凯有些厌倦的把目光从女人满是化学物质的脸上移向了角落里忙碌的身影。

突然发觉这个助理已经工作了一个星期。

这可真是个空前的记录。

 

 

 

不过,他确实很会做事,安排事情井井有条、分毫不差,也怪不得王俊凯少有不满,免了许多冲突。

他也不会有太多情绪,就算王俊凯偶尔的坏脾气,也不甚在意,只是用手指轻戳一下眼镜框便又低着头继续工作。

 

 

那是不是也说明他对自己的事情根本不屑予以理睬?

 

 

王俊凯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得出这种不合逻辑的结论,但也无暇多想,主持人已经开始了提问环节。

“相信大家最好奇的,就是小凯的感情经历了,不知道小凯有没有什么可以透露给大家的?”

王俊凯闻声挑了挑眉毛,略显紧张,抿了抿嘴唇,说:“很感谢大家对我的关注,我主要是希望可以和我喜欢的人一直在一起,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努力把握。”

“哦?那小凯喜欢一个人的表现是怎么样的?”主持人继续追问。

 

王俊凯嘴里还有薄荷糖的甜味,从台上就能看到经纪人刘志宏的骚红色帽檐,而他此刻正会意自己按着台本上说。

“如果我喜欢一个人,首先是从昵称上改变吧。”

“比如,只用一个字来称呼。”

说完,王俊凯听到了角落里“砰”的一声响。

 

 

 

对于心里默认的不重要的事情,王俊凯是绝对不会在乎的。

所以当王俊凯发现自己的杯子盖上有一道裂痕的时候,他狠狠的拧紧了眉毛。

这是王源送给他的情侣杯。

 

眼前的小助理终于窘迫了起来,神色里满满的抱歉,“对不起,刚刚在现场,我不小心把你的杯子摔在了地上。”

 

 

当时的王俊凯其实很想说他不介意。

他是真的不介意,毕竟这个杯子并不是什么意义重大的定情信物之类的。

但是他不得不承认他想看到这个人羞愧的样子。

 

 

这绝对是一种恶趣味。

 

 

王俊凯对自己又做了没意义的事情而烦躁,尤其在鬼使神差的接过那个人的赔礼之后。

王俊凯摆弄着手里的杯子,仔细分辨着上面人为画上去的歪歪扭扭的海贼王,头也不抬的问了一句。

“你叫什么名字?”

“J。”

 

J坚信事情发展到这里的时候正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直到他见王俊凯掏出了手机。

来电显示上是分明的一个字——“源”。

 

 

 

 

 

 

 

你有没有丢过什么东西?

即使房间里堆满了杂物,却能咬着下唇、蓬头垢面地翻找一整天。

那分明是一个无关紧要的东西,就算找到了也不过是找到了而已。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能在睡前昏昏欲睡的时候看见床头模糊的影子,竟有说不清的安心。

 

王俊凯又开始追逐思想的兔子,他感受到自己无力的空白。

耳边尖锐的喊叫声还在脑中回荡,手指甲已经狠狠的掐进手心,留下了一道道红痕。

眼周的苍白渐渐显露颜色的时候,王俊凯看到床头的闹钟指在12点钟。

王源的短信来自3个小时之前,除了问候他的流感病情之外,还乖巧的解释了自己很抱歉太忙不能照顾他。

 

王俊凯再次确认了日程已经被安排妥当,晃晃脑袋,踩着拖鞋走到了客厅。

生了病,感官也坠入低谷,王俊凯直到走进餐厅才猛然看见一个人绑着kitty围裙在厨房煮菜,香气四溢。

“诶?你醒了?先坐下等一会,马上就好!”J难得的笑了起来,嘴角的梨涡暖意洋洋。

王俊凯愣怔了一下,坐在了餐桌旁,盯着J的身影。

这样的画面,总感觉在哪里见过。

王俊凯又开始头疼,不禁伏在了桌子上。

 

“怎么了?你又在不舒服了?”

J端着两个盘子走过来,有些担忧的看了看他发红的眼睛。

“没事。”王俊凯也懒得去解释看到他就头痛的事,迫不及待的拿起了一边的筷子。

 

 

虽然看起来这些菜都一般般的样子,但吃起来却意外的爽口不油腻。

王俊凯有些惊喜,细细品味,不由得称赞起来,“很好吃诶。”

J闻声很开心的又在他面前的沙拉盘里添了一份自制的饼干。

 

王俊凯全然不顾及偶像形象,一边吃一边说:“没想到你一个大男人居然这么会做饭。”

J晃晃脑袋,仿佛在回忆,满脸笑意,“恩,为了我的恋人,学了很久。”

“哦?你女朋友是做什么的?”

 

“他死了。”

 

如果死生是一段距离,那大概是一道天堑。

它不像生病时可以摸得到看得见的痛楚,反而是歇斯底里的绝望。

王俊凯一时愕然,沉默了许久,竟也放下了筷子,说:“我也认识一个朋友,五年前出了车祸失忆,就像是重生。”

J一直盯着他,将王俊凯松垮的肩膀看的分明,镜片下的瞳孔让人分辨不出是什么颜色。

 

当一切阴谋决策开始转动,记忆里的想要打破表面平静的恶魔已经伸出了爪牙,心照不宣地互相试探着对方。。

“你的那位朋友想要记起来么?”

“啊?”

 

“那个人想要记起以前的事么?”

 

 

 

 

 

 

 

“各位来宾……”

王俊凯听到那个女主持的声音,厌倦的拿起了一杯酒一饮而尽。

王源站在王俊凯身边,有些担忧的看着他。

“你酒量不好,别喝多了。”

王俊凯闻声笑了笑,示意王源自己去天台醒酒。

 

天台上的风很大,初秋的味道表现得淋漓尽致。

王俊凯扯开脖子上的领带,将酒杯砰地一声放在了一旁。

“你心情不好?”

王俊凯心中一颤,不转身,也不回答。

“不开心就说出来,会舒服很多的。”身旁的J还在自顾自的说着。

王俊凯听着他的声音,头又开始痛。

 

“你是什么样的人?”

J闻声并不马上回答,反而转过身,“我不知道,但是我很了解你,你怕了?”

 

一时无话,身边只剩宅子里喧嚣的音乐声包围着他们二人。

王俊凯看着J的侧脸,总感觉有些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却又不得要领,使得心脏就像是被人攥紧一般压抑、烦躁。

 

J拿起王俊凯的酒杯,仰头喝了剩下的半杯,而后感觉有人从身旁抱住了自己。

王俊凯在对方领口下的奶香味儿传出来时松开手,皱起眉头走了出去,只留J还僵着刚要回抱的双臂,泪水横流。

而耳边的话还清晰得发狠。

“你真让人讨厌。”

 

 

 

 

晚风很快就吹干了J脸上的泪,带着冰凉的触感裹着疼痛向J袭来。

天台的角落里却传出了声音,皮鞋踩在地上啪啪作响。

 

“你还在生气么?”

 

刘志宏听到这话,不禁有些气急,脚下稳稳当当的步子也杂乱起来。

“为什么要问我?该问你自己为什么不自爱?J,我早说过了……”

“叫我千玺。”易烊千玺勉强的咧出一个笑容,冲着刘志宏看过去。

刘志宏看清了他发红的眼睛,突然也泄了气,身边的气氛微妙到令人感到窒息。

 

“千玺,你为了他回来我知道,你拜托我留在他身边我也办到了,但是,五年会改变很多东西的。”

刘志宏的嗓音里还有曾经的喑哑,易烊千玺却垂着脑袋不看他。

“对阿,没想到你做了王俊凯的经纪人,也没想到你们都被挖到hy来了。”易烊千玺轻声说着,一句一句都带着平淡如水的难以置信。

 

“我也没想到,有一天,王俊凯会讨厌我。”说完,易烊千玺有些瑟缩地搂紧了自己。

 

刘志宏叹了口气,将身上的大衣披在了他肩上。

“王俊凯和王源在一起了,他已经记不起你了。”

 

刘志宏不知道为什么他还要对身边颤抖的人补上这句话,或者说他明知道自己的目的明显的如易烊千玺的图谋一般,却仍旧自欺欺人。

他在提醒他,也在提醒自己。

 

 

易烊千玺将眼镜摘下来,露出琥珀色的眼睛,仍透露着五年前的稚气,启唇吐气如丝。

“我明白。”

 

 

 

 

 

 

 

北京的夏天热得仿佛能够烤死人。

王俊凯满头大汗的在树荫下站着,手里抱着一个大箱子。

“二源儿,你确定你已经约好千玺了?”

王源点点头,一边看着手表上的时间。

“我肯定千玺会来,你先把行头穿上吧!”

王俊凯闻声才想起来还没穿好装备,连忙把箱子放在地上,捞起里面的轻松熊玩偶套装,腿一伸踩了进去。

王源举着轻松熊的脑袋,认真的看着王俊凯,“你要是低血糖了千万不要硬撑。”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快把头给我放上来。”

王源顿了顿,一把将头套扣在了王俊凯脑袋上。

“王俊凯,你一定要成功。”王源扔下了一句便转身离开。

王俊凯心里也十分紧张,并不想深究王源咬紧的下唇,连忙迈着沉重的步子走向动物园门口。

 

还好在这玩偶装里不会被太阳直接暴晒,王俊凯站在里面尽量不动弹,只有涔涔汗液从身上不断的流下来。

眼睛不住的张望,终于寻着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易烊千玺戴着一个夸张到看不清全脸的棒球帽,但是王俊凯肯定不会认错。

他努力让自己的步伐像一个轻巧的玩偶,向易烊千玺凑过去。

 

在王俊凯靠近之前,易烊千玺其实就已经看见了它。

由于对玩偶的完全不可抗拒,易烊千玺也不管自己的艺人身份,笑出两个梨涡,扯住了轻松熊的手臂。

“你好,能跟我拍个照么?”

王俊凯被这种主动的情况吓得愣了半天,才慢悠悠的走到了易烊千玺身边。

“轻松熊小姐,你真的好高啊,跟我家小队长一样!”易烊千玺边自拍边嘟囔着。

 

什么啊?这小子以为我是女的……

诶?不对!重点是他说了“我家小队长”!

王俊凯反射弧奇长的get到了重点,激动的手舞足蹈,一时也忘了自己准备了一晚上的告白稿,握住了易烊千玺的手,“千玺!生日快乐!你能和我在一起么?”

 

 

 

易烊千玺躺在沙发上,睡到发出了轻微的鼾声,可嘴角却弯起了弧度。

王俊凯皱着眉看着自己的助理,拍了拍他的手臂,“J,广告录制结束了,我先走了。”

易烊千玺有些迷蒙的睁开双眼,扶了扶眼镜,才发现自己睡着了,还做了梦,也反应不来王俊凯说了什么,哼了几声。

王俊凯听得对方软糯的哼声,放软了语气,“你刚睡醒,多穿点衣服再回去吧。”

“哦……哦,等会我还要录制,你先回去吧,路上注意安全。”

王俊凯闻声心生疑惑,“什么录制?你也要录制?”

易烊千玺点点头,已醒了大半,“对啊,你的广告里要出现玩偶装,所以我就主动申请去做了。”

“怎么?我给你做助理的钱少了?你还要兼职?”王俊凯主动调侃起来,神色也轻松了许多。

易烊千玺只是笑了起来,嘴角的梨涡让王俊凯似曾相识,“要看看我的玩偶装吗?”

 

 

已经有工作人员催易烊千玺去换衣服,易烊千玺对着坐在沙发上的王俊凯眨了眨眼睛,去后面拿起了轻松熊的衣服。

“这次,你一定要记起来……”易烊千玺将脑袋用头套遮起来。

 

“各部门准备好!”外面已经有人在喊stand by。

易烊千玺迈着小步,心里苦笑王俊凯当初是怎么跑得那么欢脱。

 

聚光灯打在脸上有些刺眼,易烊千玺摘下了眼镜,半天看不清东西。

易烊千玺已经退出娱乐圈很久,也很久没有面对镜头了,之前自己的害羞和紧张都会有身边的人给予支持。

可如今易烊千玺却只能感觉到从脚底而发的寒冷,不同于玩偶装里的闷热。

易烊千玺努力睁开眼睛,透过两个孔去看臧红色沙发上的身影,可那种将要把眼眦撕裂的疼痛却狠狠地扎在易烊千玺的身上,让他动弹不得。

 

 

王俊凯已经离开了。

当易烊千玺真的在镜头前哭起来的时候,却没有人看清他的泪水,带着每一分颤动都藏在厚厚的壳里。

王源拿着手机站在一旁的角落,盯着那个棕色的身影,屏幕上的短信消息一闪而过。

 

“小凯,我有急事找你,现在去公司门口等我。”

 

 

 

 

 

 

王源约自己出来其实是易烊千玺意料之中。

从宴会上有了一面之缘,易烊千玺就知道迟早有摊牌的这一天。

 

王源点了两杯咖啡,在包间里面悠然的坐着,等易烊千玺推门进来,只是轻轻笑起来,将一杯咖啡推到对面。

“五年你变了好多。”

易烊千玺并不说话,径直拿起了手边的咖啡杯。

 

 

记忆的绳索扣着生命线一直向前,易烊千玺以为自己会有更多不一样的,或者难以替代的回忆,但仔细想起来,竟深深记得一个不相干的女人。

“千玺……”

易烊千玺从会议室走出来之后,所有人大约都这样温柔的唤着他的名字,语气里有着亲人般的和蔼和惋惜。

“任姐……我……”易烊千玺刚要说些什么,就看到了走廊转角奔过来的身影。

 

他居然这么快就知道了。

易烊千玺看到王俊凯狠狠地攥紧了拳头,冲着他的胸口挥过去,打到后面生冷坚硬的瓷砖上,骨肉蹭出咚的一声。

“我再也不想见到你!”

他咬牙切齿的样子分解了易烊千玺最后的伪装。

 

身边的经纪人姐姐也吓得不轻,待王俊凯走出去,轻轻的揽过易烊千玺的脑袋,一下一下拍在他的肩膀,想要抚平怀里人的颤抖。

“要不是公司怕你影响到小凯和源源,任姐万万不会舍得你离开……”

易烊千玺抖着下唇,只听清了耳边一句携眷着温柔又无奈的话。

“你会生我的气吗?”

 

此刻王源问出了同样的话,却并不想听他回答,继续说:“可是千玺,我并未觉得我欠了你什么,何况当初是你推开了他。”

 

 

眼前的咖啡还冒着腾腾热气,易烊千玺将手掌贴合咖啡杯壁,将皮肉烫得生疼。

 

“我不后悔。”

 

易烊千玺仍是笑意盈盈,语气也十分温和,仿佛在叙述同自己无关的事。

“那个时候公司发现我们两个的事,单独找我,劝我退出,我答应了。”

“可如果不是之后了解到,当初就是任姐向公司曝光,我还会沉浸在自我牺牲的满足中。”

说完最后一句,易烊千玺还呵呵的笑了起来。

“我很生气,毕竟我原本应该拥有这一切。”

 

 

 

 

这是一个永远都不会有输赢的争执,可两个人却偏偏想要分出胜负。

王源失手将杯子扔到了桌子上,滚烫的液体离开杯子在桌子上发出嘶嘶的声音。

“你总是在说你委屈,可我才是每天活在战战兢兢之下。我拼尽全力只求小凯能够忘记过去的事情,忘记你,但是他身边却到处都是你的痕迹!”

 

厨房里留下的kitty围裙,停滞在某些褐色瞳孔上的目光,还有梦呓中的单字节。

虽然最终他还是会拥抱自己,却一直无法摆脱掉替身的痕迹。

从王俊凯自以为惊喜的记起了王源的喜好,送了轻松熊作为生日礼物的时候,王源就已经输了。

 

“他总是有意无意的提起你,他因为你在介意,因为你在烦躁,可我却不知道究竟该怎么办,只能卑微到接受一切小凯对你的习惯!”

“但现实分明是,千玺你于他而言只是一段不见的记忆,而我才是他的未来阿!”

王源一口气说下来这些话,才猛然发现眼前已经被泪水模糊到看不清对面的人。

空气中呼哧呼哧的响着,不知是谁的喘气声。

 

许久,王源感觉易烊千玺递了纸巾过来,认真细致的在为自己擦脸。

王源连忙抓住了易烊千玺伸过来的手。

“千玺!我求你!如果小凯还是记不起你,你就离开好不好?”

易烊千玺没什么情绪,只是将手抽出来,轻轻叹了口气,“好。”

说完便起身走了出去。

 

 

王源对着易烊千玺离开的背影愣了许久,猛地颓然软在沙发上,掩面轻声呜咽。

“对不起,对不起,千玺……”

 

 

 

 

 

 

 

在这个世界里,有一种角色定位,是一切善良和美好的代表。

无论这个世界给了他什么,他都会站在人性的顶端,满面苍凉却以微笑示人。

尽管会出丑,但最终还是有人能够理解,并给予拥抱。

 

易烊千玺也想做那样的人,而当他忍不住回头的时候,却发现根本没有任何人在身边投放自己的脆弱。

 

易烊千玺不知道为什么时隔五年,他还要去招惹麻烦。

或者是余情未了,又或者是心有不甘。

当他不断回想起王源的话时,他才发现无论是哪种情况,在王俊凯身边的意义都不重要了。

只有自己记得的曾经,根本就不算曾经。

 

 

刘志宏听到易烊千玺打到第三个喷嚏,终于有些忍不住,扯过易烊千玺的手臂。

“你生病了?要不要给你假回去休息?”

易烊千玺红着鼻子,摇摇头,“不用,今天小凯拍电影,我得在这里跟着。”

说完望向王俊凯在角落里的背影,侧身打着招呼走到了另一边。

刘志宏盯着易烊千玺踉跄的脚步,皱起了眉头。

 

 

王俊凯一大早赶到了片场,工作人员还在身边忙忙碌碌,包括自己的助理。

今天的天气有些闷热,但J 却穿了墨绿色厚重的大衣。

王俊凯有些头痛的听到了响亮的一声“阿嚏!”,正好和望过来的J四目相接。

J晃晃脑袋,并不尴尬,回了对方一个特别难看的微笑。

 

王俊凯的部分在后面,易烊千玺在这之前一直和其他人确定各种东西,却有些糟糕的发现自己在发晕。

眼看着化妆师姐姐已经变成了两个,易烊千玺连忙掏出口袋里的止痛药,干咽下去两片,这才感觉脑袋不再那么难受。

于是,易烊千玺赶紧跑到了下一个地方拿资料。

待为王俊凯送上饮料的时候,易烊千玺的喘气声已经粗到王俊凯都已经察觉。

 

“你不舒服,就休息一下,那些事情可以安排别人做。”王俊凯扭开瓶盖,责怪的看着易烊千玺,反而伸手将饮料递了回去。

易烊千玺有些惊喜,接过饮料喝了一口,笑了起来,也坐在了旁边的椅子上。

 

“J!”

“诶!”

易烊千玺听到有人叫他,连忙举起手,同时会意王俊凯自己没关系,便又跑了过去。

 

可让易烊千玺没想到的是,突然从椅子上站起来,他眼前竟一片黑,什么也看不到,脑袋晕的要命。

王俊凯就在他身后看着他突然晕倒在旁边的一堆箱子上,惊得一下子站起来跑了过去。

而周围的人也都听到了这边的声音,倒吸了一口气。

只见箱子上面摆着的废铁板被易烊千玺这么一撞竟从上面跌落,直冲着易烊千玺的脑袋掉下来。

 

“啊!”

易烊千玺感觉到眼镜从鼻梁上被打了下来,尖锐的边框划破了自己的眼角,眼眶里都染上了血。

易烊千玺用力睁开眼睑,却看见满身红色的王俊凯扑了过来,被从天而降的铁板砸中,倒在自己怀里。

王俊凯张着嘴,仿佛想要喊些什么,却没来得及发出声音。

 

 

易烊千玺面如死灰。

“不要……小凯?不要!”

 

 

 

 

 

 

 

易烊千玺惊叫着醒来的时候,刘志宏正坐在身边,听到声音连忙按住他挥动的双臂。

易烊千玺的眼睛有眼泪流出来,却让他眼眶生疼。

“你别流泪,医生说你的伤口离眼球很近,所以要小心休养。”刘志宏边说边伸手在千玺脸上蹭去眼泪。

 

人生最过残忍的就是让你失去一样东西,又还给你,可终于还是失去。

刘志宏用手掌擦过易烊千玺苍白的脸,却发现他的眼泪根本就止不住。

刘志宏叹了口气,“你别怕,小凯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就是还没醒过来。倒是你,到底有几天没有睡觉了?”

“是我的错,当初的车祸就是我的错,现在也是……”

刘志宏悲哀的看着易烊千玺大哭起来,将想要伸过去的手臂收了回来。

 

 

 

易烊千玺的伤口确实很难复原,已经在医院躺了一个星期,但有时还能感觉到肿胀的疼痛。

易烊千玺已经不再像前几天一般木讷沉默了,反而能经常走到外面的小花园散步,虽然刘志宏总是埋怨他不多添些衣服就跑出去。

 

刘志宏每天都会来探望一次,尽管易烊千玺从新闻里面听到的消息必定会让他忙的焦头烂额。

 

所有的都维持着表面的平静,一切就像是有了约定一般对某些事、某些人绝口不提。

直到王源推开了易烊千玺所在的病房门。

 

那时易烊千玺正笨拙的摆弄着床头的苹果。

王源默默走到他身边,什么也不说的拿起刀来为他削皮。

易烊千玺就这样看着他指尖的苹果皮一一剥落,也不说话。

 

“呐。”王源两个修长的手指夹着苹果的两端递给了易烊千玺。

“谢谢。”易烊千玺应着,轻轻勾起了嘴角。

王源又在一旁整理着易烊千玺的衣服好一会儿,才安稳的坐在了他身边。

“我记得过去这些事情是我做给你。”

易烊千玺的声音还是波澜不惊,神色却已经陷入了回忆。

“对阿,这些年我也学着做这些琐事了。”

 

“那个时候我不会剥橙子,把你的橙子摔在地上,你还跟我生气来着。”王源突然说起,笑了起来。

易烊千玺想到那个时候的幼稚,也有些无奈的笑了起来。

转过头却清晰的看到了王源眼睛里面红色的血丝,和不加打理的下颚。

 

易烊千玺突然有些心酸,不再笑了,问:“你来这里有什么要说的么?”

王源也对上了易烊千玺的目光,垂下了嘴角,“我来是想告诉你,医生说王俊凯明早会醒过来。”

“哦。”易烊千玺轻声应着,眼睛却望着窗外,辨不清那里面的深邃。

 

 

秋日阴冷的寒风夹着落叶啪啪的打在窗户上。

想必与小花园相对的那间病房的窗子也是这般。不知是否有人将它合上。

 

王源也听到了呼呼的风声,不禁有些焦急的想要离开,易烊千玺却在他要关上门的时候叫住了他。

“王源……”

 

 

“如果明天他想不起来,我会离开的。”

 

 

王源有些惊愕地转过身,只见易烊千玺笑着继续说:“还有,你永远是我的派大星。”

 

 

 

 

晚间刘志宏来探望的时候,却得知千玺早就睡下了,月光下只能看到他微微颤抖的睫毛。

 

易烊千玺做了一个梦。

还是那只轻松熊。

在炎炎烈日下,它发出瓮声瓮气的声音,手里举着一个花花绿绿的水杯,对他说:“水杯上的海贼王是我亲手画上去的,你收了这个水杯,就是我的人了!”

 

他接过水杯,看着对面的人,不禁想要逗逗这只熊,挑起眉毛说:“哦。那要是我不喜欢你了,我就把水杯还你。”

头套里面的虎牙露出两个尖,它有些生气,张牙舞爪地边喊,边张开手臂狠狠地抱住了一脸得逞的人。

 

 

暑日的阳光在两个少年的笑脸中愈发明亮,到底是谁揽过谁的脖子,谁先吻了谁已不可知,潮湿闷热的气息中回荡的只有一个温柔的承诺。

“我会一直喜欢你。”

 

 





评论(52)
热度(2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脸大到头像放不下 | Powered by LOFTER